我知道當兵的人形形色色 怎樣的人物都有

我們連上有一堆老師 一堆準醫生 還有律師啥的~
花樣多雖多 但總沒有那種讓我<受益良多>的感覺出現

一半的原因是出在不論你是哪個職業 哪種出身
嘴巴再閒暇時的精力都拿來幹蹻班長跟長官了
其餘的活力 就是拿來閒聊
很少有人願意花時間滔滔不絕的說自己念了好幾年的課本來當話題

這樣造成了一種<眾生平等>的氛圍 總之 軍中大家都是新兵嘛
管你是啥職稱 也沒人知道~ 大家麻吉


但是但是 我非常幸運的在最後一天 遇到一個我有興趣的人物

那都已經最後一天了 我們那班突然被抓去支援擦槍......

擦槍是個非常耗時間跟體力還有技術的公差
所以平常都是固定班底 不會找別人
但那次因為隔天就要放假了 槍多到擦不完 只好硬抓人來幫忙

於是我們就一個舊班底配一個生手(就是我們班)擦了起來

擦槍實在太無聊了 於是我非常負責任的找話題排遣寂寞
拉咧扯屁簡直比外文還像我的專長

我跟搭當從棒球開始聊 聊到漫畫 聊到電動 聊到新訓
如同主持人在採訪發片歌手般的一題接一題 沒有冷場

金馬金鐘在長也有拜拜的時候
快要一個小時 終於聊到我沒話聊了(兩代電力也才一小時) 那把槍還是沒擦好

唉~看來只好拿出最沒創意的話題 破壞我的水準了
<那個.....你以前是幹麻的阿?>

我咧~就是從這句話開始 我開始精神振奮起來 聊個不停
聊到被班長罵<你們是當我聾了嗎?還是剛剛發現自己的性向?還在聊!!!>


他說他是<交大傳播學碩士>

傳播耶~ 世新畢業 而且已經念完碩士了
我當初也是想要走這條路的阿~怎麼會那麼巧在最後一天讓我遇上他
我當然要好好挖掘一下才行!

哇~他說的還真不少
原來傳播的領域很大 而且市場已經飽和了
聽他說現在的傳播人都要有累死自己的準備 一踏入就是無間地獄 所以流動率非常大
薪水還不多 除非你可以撐到當官(所以興趣非~~~~常重要)
而且廣告大公司都在台北 中南部除了有設分部之外 沒啥大咖了
(對齁~調查收視率也算傳播 還有 傳播人怎麼那麼慘~)

他還說了一份專屬廣告界的雜誌叫<動腦>(聽過還是瞄過的的請舉手)
我該找時間去翻翻了

他還鼓勵我去考碩士 說傳播領域不用本科系也能上手.....


我以後要上台北?
以後會考碩士?
我有興趣嘛??

從那天之後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思考這件事

多虧他 讓我提早起跑 希望以後別慢了下來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