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標題有"俗到"

因為WANDA這段時間課業很忙 常跑圖書館 所以我也跟進跟出當個跟屁蟲

我去過美術系 法學系 跟總圖的圖書館

每個的規模都是不容小覷 先不論外表皆是美輪美奐 裡面的藏書更是不在話下


我一直以為這樣的國際大校的圖書館必是近悅遠來 只要你肯來 知識都是你的
但是 有點出入 裡面對於身分的核對跟入館的規定 雖沒有到<賓大品質 近乎苛求>
但說到嚴謹 也不為過

賓大的學生可以憑證自由進出是當然
外人如果要使用 有些必須要有賓大的學生陪同
陪同之外 更需要證件的核對(所以我的護照一天要拿出來好幾次)

到了週末 甚至只有賓大的學生可以使用

這樣的制度 當然對於賓大的學生是利多 控制人數的確可以給他們更好的學習品質
我這裡不是抱怨 只是想說 跟我想的有落差

有次我自個兒先到外頭晃晃 之後在一個人去法學院的圖書館跟已經在裡面奮戰的WANDA會合
一到門口 自以為秀出護照就可以進去
沒想到警衛一看到我不是拿學生證就把我喊住
表示他們不接受<系外>的人進出(不是校外喔)

<咦~那我昨天晚上是怎麼進去的?!>

接著他問我要進去幹麻?
我很謙卑的回答他 <沒幹麻~只是有個朋友在上面 我上去找他一下>
他很酷的回答我

我要跟他回答啥?!
裝做恍然大悟的說

我當然沒那麼白目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去外頭晃
那時室外氣溫 零度
心跟身體一樣寒阿....

或許一般民眾可以使用費城的圖書館吧?!(但是景點裡沒看到這個)


裡面唸書的氣氛也很妙 圖書琯裡有在賣東西吃可能沒什麼
既然有賣 那也代表著可以在裡面飲食

裡面的書桌可以看到咖啡 熱狗 漢堡 三明治
感覺很愜意

更愜意的是裡面唸書的姿勢超不拘僅
但是打扮很時髦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穿馬靴還可以盤腿
"躺"在沙發上看書更是慵懶到家

但 我真的覺得他們有在唸書 姿勢的放鬆只是讓他們更容易吸收
這點跟台灣的圖書館嚴肅的氣氛不太一樣

我還去使用他們的視聽室
真的是"包廂"

就這樣一個人一個房間給你 裡面有地毯和舒服的椅子
還可以調整燈光的明暗 看六人行笑到吐外加缺氧 都不會有人發現來救你
有夠讚

他們提供的耳機是無線的 所以真的是有無居無束的美式作風
不過那樣的包廂 直接給杜比音響 省了耳機不是更棒?!

對了 這裡的網路不算配備
雖說無線上網是還沒有
但是 網路孔的數目用<俯拾即是>來描寫只能算是直述句 絕不是誇飾句
(有人要問廁所裡面有沒有嗎? 還好沒有 不然外面的人會等死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