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每次去台北都會往淡水晃晃,自以為淡水除了<淡江>,其他景點已經熟透透,不需要再浪費時間逗留,今天的旅程卻大出我意料之外。

今天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假日,特地找了淡江的同學帶我去逛淡江,好解心中小小的遺憾~

淡江比起中興,是個不大的學校,但是每個擺頭跟轉身都有新鮮感,或許就是因為小,所以特別注意"設計""巧思"

「這....根本就是公園嘛!」我看著隨處可見的綠葉和花朵這樣讚嘆~

「這裡是教室?!淡江是孔廟改建成的嗎?」
我看著一整排的飛簷紅壁,古色古香睜大眼睛。

裡面還有一條馬路叫做「驚聲路」,地圖上有喔,不是外號,妙吧~
我看著抖挺的斜坡問「叫這樣是因為這裡常出車禍還是這裡常有色狼?

我逛完淡江才一點多,本來就此打到回府,畫下句點,沒想到同學問:「你要不要去看看滬尾砲檯?」

「啥?!你說啥砲台?淡水還有我沒去過的地方?」

「滬尾砲台因為路程不近,地處偏遠,所以較少觀光客會到...」我同學如此說明,突然!大轉彎~

「去滬尾砲台之前 我們先去逛逛「小白宮」吧。

「啥?!啥白宮?淡水還有我沒去過的地方again?

小白宮是清代時稅務機關的前身,外觀採西式建築,白色為主,典雅秀麗,而且我們巧巧的遇到了....抽獎!

兩點可憑票根抽獎,我們剛好155分到。獎品是很漂亮的情人對戒,總共有六組,所以可以抽六次。就算用不著,拿去拍賣也有賺,那可是設計師設計的,跟路邊攤不一樣,這燃起了我心中的欲火~~我想要!

我們幸運的是,早上來的觀光客很少人會等到兩點來跟你抽獎,所以理論上機率是6/100(早上到現在,看號碼牌大概100多人),實際上機率卻是6/50 挺高的吧。

可惜連續抽了五次,都沒有我們。只要一抽到50號之前的號碼,大家都會歡呼,
因為,那個人現在一定不在。

第六次,「53~
「有有有~」見一個中年男子大聲從後面跑出來
5153都是我們家的,我有我有!」他一邊說一邊跟他太太翻皮包~

可惜的是,票根竟然不見了,只好~

「棄權!(這句大家喊的有夠整齊高興)

再抽!

就這麼詭異的抽了10個號碼,每個號碼都是沒人。
(
我是88號,有次他說,這次是重複的號碼喔。我超HIGH,最後~55…..)

11個號碼,51號。
我的天~這就是命阿!該你的就是你的,只見那中年男子這次慢慢的走出來說:
「這次,我們確定有。」.

之後逛了淡水的學校,原來都是在巷道內,難怪以前沒發現。我要說,淡水附近的學校都是遇到神經病般的漂亮。

「淡江高中」,這個高中大概有5個彰中,還是半個中興那麼大吧。裡面沒有操場,但是有個橄欖球場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橄欖球的球門(就是兩根柱子頂天的那種)。整個學校的建築都是紅磚赭,大榕樹層層環抱,你根本不知道你現在到底是在逛教室還是在逛博物館。他們的土地多到可以給校史館,裡面擺從創校到現在校服的研革,還有歷屆校長...對了,他的第一屆校長是馬偕牧師,就是開醫院的那個偉人。

這氣氛跟場景...可以來場高中之戀嗎?!難怪這裡""常拍偶像劇...

還去逛了真理大學。如同傳聞般的小,但是一樣有質感。看到他們的校舍,羨慕的快暈了,這是……國宅吧。


每間房間外面竟然都有陽台,更別說冷氣跟裝潢了。

說到校舍不得不講淡江的男宿,妙!有兩個男宿,但沒一個在學校裡邊,一個在淡水捷運站附近,一個更扯,我去看過,外觀像監獄,地點在.....漁人碼頭!我哩~中興的男宿如果在SOGO附近不知道會怎樣。

淡江宿舍裡面剛好可以住108 他們戲稱<108條好漢>

說回真理~

那個教堂還真像世界奇觀,雄偉壯麗。有了他不用啥<真理湖>點綴,校園也夠囂張了。我們要離開時屋頂突然<啪啦!>兩聲,半空中飆出一群鴿子在天空打轉。

難怪這裡""常拍偶像劇。

至於滬尾砲台,比較像個公園風景區,很大,適合散步健身,我們走到腿有點軟...
裡面有個咖啡廳叫<不是咖啡廳>,愛搞怪^^

最後的最後,去看了第一次的淡水夕陽,可惜雲太厚,沒有看到整片淡水河染橘的景色,不過看到紅艷艷柔和的太陽,也挺美。

還有還有~原來正宗阿給不在老街上阿,還是在巷道內...好吃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