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天我有去一家電影行銷公司應徵。
複試時,對方希望我寫一篇【巴黎夜未眠】的新聞稿給他們看看。

分享兩件事。

第一件事

「我有看你的網誌,蠻有趣。」兩次面試,兩位主管「不知道有沒有約,但有同」的說這句。

哈,感覺像A主管發現只是無意間扯到這句,我表情波動竟然無比大的讓她印象深刻,接著對B主管說:「這句是這孩子的死穴,先點下去就對了!」

當下真的無敵感謝,不管他們喜歡我網誌的程度是多少,這句話對我來說很重要,畢竟當初是為了求職才寫網誌,尤其經過都沒公司鳥的日子,雪中送炭,很即時。

錄取與否是一回事,光是知道「恩,真的有老闆會看」,這鼓舞的份量就夠我當作賺到過年紅包(唉,今年不能領紅包了。)。

小甜頭就開心成這樣,看來我真的很嫩…….

第二件事

第一次試著寫新聞稿,下筆不像寫網誌那麼自由,光找資料就弄半天。幸運的是,我真的愛【巴黎夜未眠】,至少不必使出言不由衷、甚至無中生有。

希望你們看了這篇不太像新聞稿的新聞稿,會有想去看片的衝動。

【巴黎夜未眠】-平凡見真情 清水變濃湯

《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》奧黛莉朵杜
《敢愛就來》吉翁卡列

大多數人迷戀巴黎的起點,不是戴高樂,而是電影院。
上一部艾菲爾鐵塔映襯凱旋門,下一部蒙田大道傍依香榭麗舍,或許光憑這些就足以讚頌她的美麗。但,請先看過「巴黎夜未眠」,再放膽傾訴也懂她的哀愁。

清潔婦卡蜜兒(奧黛莉朵杜飾)孤伶伶住在沒暖氣的閣樓,三餐不繼病倒差點沒人理。滿腔熱情遇到人性冷漠,只能托付繪畫中。

廚師法蘭克(吉翁卡列飾)工作常態性超量超時,再多雄心壯志也要磨成灰燼。一股怨氣悶的無名火起,想趁休息發洩偏偏還有暮年高堂要擔心。

菲利普善良浪漫,熱愛表演卻有口吃,咱們聽著滿堂訕笑不禁想查法語字典裡「惻隱」怎麼發音;還有法蘭克住院的奶奶,如果卡蜜兒治感冒就要四十歐元,那她的醫療福利著實堪慮。

故事就圍繞這疏離的三少一老之間,隨著菲利普接濟卡蜜兒進駐自家,關係是加速分崩離析,或是另一個轉機?彼此爭吵撞擊衝突的能量,怎麼轉化成滋潤大都會寒漠的溫馨暖流?邋遢廚師跟樸素清潔婦,身無分文靠什麼闖進愛情國度裡悠遊?

電影改編自安娜戈華達(Anna Gavalda)的暢銷小說「在一起就好」,情節平易近人,貼近人心,暢銷全歐洲,寫下法國文壇傳奇。身為女主角的大眼娃娃奧黛莉朵杜更是讚嘆:「從她的小說,我看到生活中那一縷陽光,而不是生活的黑暗和殘酷。」

體驗冷冰,嗟嘆無奈,這顯然不是巴黎觀光局贊助的電影。讓鏡頭帶你俯身細看少了時尚點綴的花都,平凡的街角巷弄如何展現最自然親切的表情打動你。異國浪漫交融真性情,絕對比只沾金碧輝煌的糖衣可口。

收起旅遊指南,這會兒【巴黎夜未眠】要挑動你的器官,不是雙眼,是內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