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周休二日,每次星期一踏進辦公室,處處都透著一股陌生的熟悉,每件事情每個擺設,都像是前世的記憶,你依稀記得那件事很重要,但需要一點時間跟線索才能靈光乍現,片段開始喀擦喀擦的閃爍,最終明白這是前世的糾葛,還是今生的糾纏,一一搞定。

又是星期一,我的靈魂仍在前世飄盪,最好走出這觀落陰迷惘的方法就是跟同事聊聊周末近況,藉著情感交流拉近跟辦公室這個異空間的距離。

『我周末有去看艋舺!』A老大說。

耶~我覺得不錯看耶!大家開始分享裡面的劇情跟演技,說到陳漢典更是嘖嘖稱奇,覺得他把狗仔孩演得很好,想到他被瞬間膠封眼封嘴的死相,嘴唇不自覺抿了一下。

咦~不抿則已,一抿驚人,驚人的乾。下意識拿起桌上的護唇膏打開蓋子就抹了起來。

「拿」這個動作有今生順手的熟悉,但怎麼擦起來的觸感卻是前世的陌生,說不出的卡,我又不是剛剛去沙漠回來,嘴唇有乾到寸步難行的地步嗎?不管,事在人為,我強行運腕,用力的壓著護唇膏左右塗了兩下。

塗完,習慣性的抿嘴潤一下,赫然震驚!嘴唇竟然像半空停電的海盜船,搖到左邊最高點就大剌剌的不下來了。

冷汗一滴落下,我這時照鏡子應該演活了康安,難不成我年紀輕輕就……中風了!?有人擦護唇膏擦到中風這麼有才華的嗎?感覺是家族之恥,一點都不可憐阿。

恨恨的望著手中奪去我大好青春的護唇膏,嚇!怎麼瓶身從原本的綠色包裝小護士,變成彩色的……我慢慢念著「G-l-u-e G-e-l」。

Glue Gel!Glue Gel!片段開始喀擦喀擦的閃爍,瞬間白光一閃,我元神歸位了。

這是口紅膠!這是口紅膠啊!我沒有中風,我只是把口紅膠當成護唇膏「而已」(兩害相權取其輕)。

心隨念轉,再拖下去我就真的要變成狗仔孩了,隔天蘋果的頭條一定是「國片艋舺掀風潮!上班族自黏雙唇釀大禍。」

趕緊將全身力量灌注在雙唇,兩片老皮嫩肉這時像是要掙脫束縛的綠巨人浩克雙臂,氣勢凌人,力不可檔,恩恩恩恩(其實是想發「阿」)~~~~~~終於,「啵」!得救了! 如果這時在山谷,這聲「啵」想必是盪氣迴腸,遺臭萬年。

一旁的同事對於我歷劫歸來,鬼門關前走一回的經歷,紛紛笑到快成仙,令人心寒體寒膽寒,比外頭的寒流還寒。

一個說,塗了就不要浪費了,我還有郵票還沒貼,幫我抿一下。
一個說,你要不要學艋舺,連眼瞼都黏上算了。

氣的我不禁大呼真是此風不嗯,不嗯,不嗯,唉~根據親身試用,這牌子的口紅膠真的有黏(按個"讚"),先讓我去洗嘴巴,再來跟他們說此風「戶」可長(唇音要小心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