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負責的是資料庫類型的網站,對於長官要求要<衝流量>這件事,非常不能理解。無聊可以去YAHOO,加知識可以去維基,但是,如果沒事,如果不是生意人,我要怎麼說服你去一個商業資料(不是資訊喔)網站逛逛,知道一下巴基斯坦有幾家進口商在出口軍火?

以上是故事的時代背景,充滿了人心的無奈與現實的威權,<官大學問大>的氛圍飄移在四周,揮不去,散不開……


<違抗上級>與<跟媽媽的賭氣>的下場一樣,傷的是自己,只好催眠自己<天下沒有醜女人,世界也沒有流量不好的網站>,迷你豬可以惹人憐愛,飼料豬只要圍個花裙也能打死大野狼….不,是也能青春動人,所以我們決定,改版!

改版完稿之際,要先向長官做一份簡報說明改版的美麗與哀愁,功能與效益。

<工欲善其事,必先拍馬屁>我們在簡報之前,將NB的桌面都換成了改版後首頁的畫面,告訴他我們的決心與熱忱,

長官看著我們的NB,相當滿意,正當我們開始興高采烈的做簡報之時,恐怖的事情發生了,長官開始對我的飼料豬性騷擾!

他拿起了滑鼠,開始對著<桌面中,首頁畫面裡的功能列開始點選….>,然後生氣的大喊,<為什麼不能點”進出口商”?為什麼?你們事先沒有準備好嗎?>

<因為那是桌面!桌面!桌面阿大哥~>我相信全場人心中的OS都是這個,但是現場一點聲音都沒有,最喧囂的寧靜。

我的媽,這問題太難,他沒發現旁邊多了<我的電腦>跟<資源回收桶>之類的ICON嗎?我記得我們的企劃不是<劃時代的發明>阿?

這讓我想起大學教授拿著遙控器對著投影機的<螢幕>按快轉,然後不懂為什麼沒反應一樣。

在大學,我們可以開心的喊著<老師,你要對著DVD機啦。>
在公司,伴君如伴虎,我們要怎麼辦?

對了,我剛剛有說那位長官的頭銜是<網路中心主任>嗎?就是網路很厲害,走在時代尖端的意思。

時光回溯,我忽然看到了<魏徵>,彼此有了會心一笑,原來要直諫皇帝政績不佳腦袋不靈光需要勇氣,真是辛苦你了,魏爺爺。

我們組要大庭廣眾下回說<因為….那是桌面。>嗎?那我可以直接選呼他巴掌大喊不幹了還比較爽快。

還是回說<要是可以讓您那樣就可以點,那我現在就天天要微軟蘋果兩頭跑了。>這樣好像有點挖苦…..

結果我選擇<沉默是金>…

這尷尬在長官說了<算了,你們繼續簡報吧!>之後,結束。

那是一個充滿了人心的無奈與現實的威權的時代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yu01 的頭像
    yinyu01

    快步向前走

    yiny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